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深圳各区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有“秘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夺取防疫生产双胜利 深圳各区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有“秘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这一黑天鹅事件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许多城市因此经济大面积“停摆”。然而危机总是与契机相伴相生,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正展现出它强大的发展韧性,经济发展呈现出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特征。近日,多个区陆续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也透露出经济逆势上扬的“秘诀”。

坪山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上半年,坪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表现可谓抢眼。其中,生物医药产业经过多年积累,今年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据悉,坪山区拥有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基地聚集了5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几乎覆盖了生物医药全产业链。

统计数据显示,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24.9%。而坪山区另一大主导型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增长8.1%,也给人惊喜。此外,新增规上企业也展示出明显的拉动作用。上半年,坪山区新增6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6.09亿元,同比增长385.5%,较一季度提高65.9个百分点。

另一组数据则让人看到坪山区经济发展更具后劲,上半年,坪山区投资、消费和进出口增速均排名全市上游。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较好。累计实现投资额增长24.6%。其中工业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全面发力,分别增长66.4%、44.3%、25.7%。

疫情下,坪山是如何取得这么亮眼的成绩呢?据悉,今年以来,坪山区不断加强重大项目推进力度,推动生物加速器二期和中芯国际8英寸线扩产、5G基站建设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密切跟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中芯国际12英寸线加快投产,协调解决麦捷科技、盛波光电,加速器二期等项目临时用地需求,帮助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生物加速器二期、比亚迪、中芯国际等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5亿元。

接下来,坪山区还将全力推动创新项目建设,建设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推动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等早日运营,争取引进Athenex CDMMO项目及喜鹊医药等一批优质创新药研发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