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为孩子们定制的“阳光假期”来啦!罗湖区阳光儿童夏令营开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孩子们定制的“阳光假期”来啦!罗湖区阳光儿童夏令营开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日上午,由罗湖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共同主办的“童在蓝天下”——2020年深圳市罗湖区阳光儿童夏令营正式开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黄洁)为进一步创建深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关心罗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和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儿童,8月1日上午,由罗湖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共同主办的“童在蓝天下”——2020年深圳市罗湖区阳光儿童夏令营正式开营。

关注困境家庭以及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

当天,来自辖区180名困境家庭、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的儿童参加了开营仪式。红色、蓝色、绿色……一群身穿鲜亮颜色衣服的小朋友们兴奋地穿梭在阳光儿童夏令营的开营仪式现场。据了解,本届夏令营活动从关心罗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和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儿童的视角出发,关注儿童疫情后心理健康建设、群体情感关系联结、安全保护意识、自然环保意识、独立生活技能等方面,促进其阳光成长,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参与这次夏令营的180名小朋友中,有130名来自罗湖区困境家庭,50名儿童来自罗湖区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本次夏令营持续7天,分别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3个营地同时进行。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通过设立不同营地和课程,有效确保在疫情期间180名小朋友们有足够的安全距离,避免群体聚集,有序进行阳光儿童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仪式上,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武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夏令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生护士和社区工作者家庭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对区妇联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的儿童表示赞赏。他希望小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相互学习、互相帮助,成为团结友爱的好朋友,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为180名儿童定制专属陪伴的“阳光假期”

此外,罗湖区妇联长期致力于关爱辖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从2017年开始举办首届“阳光儿童”夏令营以来,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前三届夏令营从增强城乡儿童的交往、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我教育、社区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为来深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深度服务。

本届“阳光儿童夏令营”加大了资源整合力度,扩大服务主题范围,通过自然教育、心理健康、感知城市、家园意识、亲子关系、安全教育等多个主题活动,为儿童精准高效地筹划如建筑课、七彩艺术扎染、微景观制作、动植物讲解、外语教学、电影分享等优质课程,培养儿童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情感,拓展他们的探索力、合作能力,充分体现主题课程的融合创造性、艺术性和多元智能教育性的特色。“阳光儿童”通过完成这些课程,培养他们的家园意识,以及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情感,同时培养儿童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探索精神,自信而乐观向上的态度。

在创建深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以及深圳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之际,本次夏令营活动以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及抗疫家庭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为儿童营造一个阳光、舒适、安心的良好氛围为宗旨,以保障、拓展儿童友好型空间、增强儿童参与实践,打造全新的“阳光儿童”夏令营,贴心为每一位参营儿童定制专属陪伴的“阳光假期”。祖国万里长空,任少年尽情飞行,下一步,罗湖区妇联还会为广大抗疫及困境家庭,开展多样化、专业化的关爱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