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美国就香港国安法威胁制裁香港部分官员 林郑月娥回应: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国就香港国安法威胁制裁香港部分官员 林郑月娥回应: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分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及一些欧洲国家就香港国安法提出制裁香港部分官员,林郑月娥认为这没有逻辑,对此一笑置之、嗤之以鼻,并强调说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若部分国家硬要干预则是违反国际法。

林郑月娥说,无论香港国安法,还是押后立法会选举,均从香港人的利益出发。林郑月娥表示,押后选举是为保障全港市民健康,她不明白为何在自己地方做事,会受到外国制裁,并指出除非对方使用“核手段”,导致两败俱伤,否则都可以应付。

林郑月娥还表示,若部分国家禁止科技、武器出口等,可另谋其他供应,她同时指出任何制裁行动,受伤害都是他们自己,并重申在美国没有资产,亦不向往到美国。

另外,林郑月娥说,有向中央表示希望在新冠疫苗方面给予支持,全世界都正研发疫苗,内地亦有正面发展,希望内地在研发成功后,在供应方面能顾及香港市民的需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