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暖!抗疫英雄向五指山新村捐赠一台医疗器械

暖!抗疫英雄向五指山新村捐赠一台医疗器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晚,“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抗疫英雄山城礼物”文艺晚会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举行。当晚,抗疫英雄向新村捐赠了一台制氧机,助力提升当地医疗基础设施条件。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8日消息(记者 胡丽齐)7月28日晚,“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抗疫英雄山城礼物”文艺晚会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举行。当晚,抗疫英雄向新村捐赠了一台制氧机,助力提升当地医疗基础设施条件。

“我们一起捐赠这台制氧机,是希望能为当地村民提供规范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曾担任重庆市援孝感市医疗队党委副书记、副队长、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的陈垦说。

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党支部书记李兰芳告诉记者,村里卫生室一直以来都没有配备制氧机,需要氧气治疗的病人都得要到乡卫生院就医。“特别感谢大家对我们村卫生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有了这一台制氧机后,村卫生室就能及时救治病人和提供临时供氧服务了。”

与五指山主峰遥遥相望的新村是水满乡唯一的苗族村庄,是水满乡重点建设的文明生态村之一,也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村。当天,“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走进新村,探寻苗族传统文化,体验民俗生活,共同感受该村建设文明生态村丰硕成果。

“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保亭县委宣传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碧桂园海南区域特别支持,中国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独家保险赞助,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赞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