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抗疫英雄及网媒记者在五指山红峡谷体验“速度与激情”

抗疫英雄及网媒记者在五指山红峡谷体验“速度与激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不玩红峡谷漂流,不算到五指山!”7月28日,“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走进五指山,在红峡谷体验漂流,感受这里的“速度与激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8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不玩红峡谷漂流,不算到五指山!”7月28日,“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走进五指山,在红峡谷体验漂流,感受这里的“速度与激情”。

把漂流旅游打造成五指山市的一张新名片

红峡谷景区位于五指山市南圣镇,距离五指山市区仅12公里。峡谷谷深壁峭,险峻奇特,河道多岩滩激流;两岸岩石在山泉长年累月的冲刷下,表面细滑光亮,黄中透红,红峡谷因此而得名。

漂流是游客在五指山的“打卡”项目之一。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生态资源,在五指山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们逐渐把漂流旅游打造成该市的一张新名片。

“热得无处可躲的盛夏,没有什么是一场水上狂欢解决不了的。”据红峡谷景区副总经理郑丙义介绍,每年水量充盈之时,陡峭上的瀑布从数十米高倾泻面下,十分壮观。皮划艇沿着红峡谷蜿蜒而下,时而湍急如梭,时而舒缓惬意,当穿过急流、怪滩、险弯时,一身暑气与烦恼早已在咆哮的湍流中灰飞烟灭。

该景区自2015年运营以来,共接待中外游客已累计达到近百万人次。

漂流旅程的惊险刺激令人难忘

心动不如行动!当日,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的成员在峡谷上游乘皮划艇顺流而下,他们击浪花,闯激流,过险滩,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体验峡谷漂流的刺激。

漂流全程有26道关卡,每一道关卡的出现,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抓紧皮划艇上的把手,胆小的还会闭上双眼,此时落差产生的失重感、水花带来的湿身感、皮划艇与石头相遇的撞击感等多重感官体验同时袭来,让人放声大叫之后又大笑。从谷底的河道向上望去,两边的山脉绵延起伏,一棵棵或高大挺拔、或弯曲怪异的树木排列其中,几条天然形成的瀑布如银河飞流直下,深深呼吸一口,连空气也似乎变得更为纯净。

“五指山漂流也是一种非常清凉的‘享受’,乘坐专用橡皮艇,在湍急的河段顺流而下,不但可以尽赏热带原始森林神奇古秀的无限风光,在水流平缓处,还可以尽情地打水仗。”来自青岛新闻网的记者张进刚表示,到五指山,一定要感受一回五指山漂流的魅力,漂流旅程的惊险刺激,也许会让你终生难忘。

不玩红峡谷漂流,不算到五指山!

近年来,在五指山市相关部门的扶持下,红峡谷景区主动吸纳附近村庄的村民前来务工,讲解员、收银员、安全员、拓展教练等一批岗位供村民尤其是贫困户自主选择,与此同时,景区通过建立激励机制、约束机制、保障机制和选择机制,达到人性化管理和理性化管理的完美结合,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队伍壮大了,服务水平提升了,再加上多点开花的宣传推广,红峡谷景区的知名度不断攀升,每年的游客人数都较之前有较大增幅。这些,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据五指山市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五指山市共投入近700万元财政资金奖励相关旅行社,扶持当地漂流旅游业发展。“不玩红峡谷漂流,不算到五指山”的宣传语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青山苍翠,白云悠悠。五指山以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吸引着八方来客,朝着建设“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的目标迈进。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保亭县委宣传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碧桂园海南区域特别支持,中国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独家保险赞助,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赞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