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国际汽车城筑好巢引金凤 名车企签约共享区域市场蓝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国际汽车城筑好巢引金凤 名车企签约共享区域市场蓝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中国“年度三大车展”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启幕之际,6月20日下午,致力于打造未来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国际汽车城的光明国际汽车城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招商发布会。光明区领导张宗平,深圳市光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光明投控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效果图,以规划批复为准。

光明总动员 多重利好政策助推项目建设

发布会上,张宗平强调,打造光明国际汽车城,将助力解决全市汽车消费行业痛点,引导区内高端消费集聚、服务光明科学城高端人才,填补深圳北部区域汽车消费产业空白。据悉,光明国际汽车城采取政府引导、国企统筹+多家细分专业领域龙头投资的“1+N”开发模式,享受园区专项优惠政策,设置最长20年长租期政策,提供区域园区、各项规范文件绿色通道、完备基础配套和拥有稀缺山水田园资源的超大公园配套等,得到包括知名车企在内的全球汽车主题资源垂青。

同时,光明国际汽车城远见企业发展需求,将以“共享+共创+共赢"模式,打造新车仓库共享基地、售后钣喷共享中心、共享网红直播中心、保险定损共享中心、共享会议培训中心、共享多维商住配套、试乘试驾共享路线、共享展示发布中心、共享汽车主题公园等“9大发展共享功能”,交流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平台、管家服务平台“3大交流共创平台”,以及智慧化园区平台、智慧化经销商平台、智慧化新零售平台“3大智慧共赢平台”,赋能汽车新零售,帮助企业实现最小化成本运营。构建线上线下全维体验的汽车消费业态,为汽车经销商和汽车客户提供贴心、安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消费者向往、经销商喜爱、汽车品牌厂商标榜的新时代车城。

此外,光明区积极鼓励知名品牌进驻,通过一揽子利好政策加快推进汽车品牌4S店建设。《光明区支持招商引资政策的若干措施》加大对优质商业项目招商的奖励力度,对在辖区重点规划片区内新开设的汽车品牌4S店,经营面积3000平方米(含)以上,且工程、设备及设施建设等总投资额1000万元(含)以上的,按正式开业运营顺序,给予前五家每家500万元开办资助、第六至第十家每家400万元开办资助,资助分两年拨付。同时,光明区还发放电子消费券礼包,在光明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中小客车的消费者,按每台汽车销售单价1%给予最高3000元消费券补贴,稳定和鼓励汽车消费市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