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守护青春 拒绝“毒”行 2020南山区禁毒宣传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护青春 拒绝“毒”行 2020南山区禁毒宣传月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3日上午,在深圳市禁毒办、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区教育局的共同指导下,南山区禁毒办联合招商街道、蛇口街道等单位,以“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在深圳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举行2020南山区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太子湾学校禁毒博物馆云参观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3日上午,在深圳市禁毒办、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区教育局的共同指导下,南山区禁毒办联合招商街道、蛇口街道等单位,以“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在深圳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举行2020南山区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太子湾学校禁毒博物馆云参观活动。

一直以来,南山区禁毒办以学校为主阵地,以校内外活动为抓手,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这一点,在太子湾学校得到了充分体现。据了解,作为禁毒示范校的太子湾学校,采取“校内自主学习+左炮台历史研学+场景博物馆策划”这一做法,把禁毒教育工作覆盖到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启动仪式上,太子湾学校的学生代表郑重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誓庄重而嘹亮,感人至深。在各单位领导按压启动球后,2020南山区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学生馆长带领大家参观禁毒博物馆,整个展馆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为5个单元、12个展区,五个单元分别是“序言”、“识毒辨毒”、“防毒拒毒”、“铭记历史”、“禁毒宣言”,12个展区分别是“毒品真相社”、“毒品狙击手”、“匣子”、“健康杀手”、“缉毒英雄”、“温暖的手”、“迷失空间”、“禁毒时光机”、“大展板”、“骰子影视厅”、“YES OR NO问答墙”、“我的禁毒宣言”,旨在通过图文并茂、数字媒体、仿真场景、互动体验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毒品预防教育,从而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强烈意识。

此次活动采取同步网络直播,通过现场直播活动全过程,让“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理念深入人心。据统计,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3000余人次,累积覆盖2500余名师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