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年度文明榜样出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年度文明榜样出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6月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会。

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正式揭牌成立的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区文化馆1-5楼,与区文化中心的功能有机融合。该中心各楼层以固定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展示主要功能及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同时,中心在不同楼层分别设置大讲堂、展厅、综合培训室及综合排练室,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文化培训等多项公共服务。

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1楼主要设置了综合服务台、整体展示区、新时代大讲堂等,每天志愿者将轮流值守,为群众提供饮水、问询、讲解等服务和帮助。据悉,盐田区已建设覆盖全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19+N”组织矩阵和服务网络,打造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健体服务、志愿服务等“五大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该中心2楼以展板形式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华内容,引导群众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3、4楼则设有青少年活动空间、录音棚,合唱、书画、舞蹈等排练室,展示盐田区教育培训与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以及文化强区建设举措及成果。中心5楼主要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展示区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