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年度文明榜样出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年度文明榜样出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6月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会。

坚持创建惠民利民 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

会上,陈清对盐田区全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陈清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及时全面反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大力宣传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心聚力。

陈清向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服务分队代表授旗

陈清要求,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强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更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并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打造出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活动品牌,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示范。

陈清强调,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切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等12类测评项目的落实。要履职尽责,坚决守住底线,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巩固成果,确保常态长效,坚持创建惠民利民,在基层治理、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中,积极搭建方便群众参与的平台,解决好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要强化督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开门搞创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等作用,确保问题整治不停顿、不反弹、不回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