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背着书包、挎着水壶上学去!“迷你神兽”纷纷接令归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背着书包、挎着水壶上学去!“迷你神兽”纷纷接令归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老师!早上好~”沉寂了数月的幼儿园再次响起了一声声夹着奶音的问候,暖化了罗湖区幼师们的心。6月2日,深圳市罗湖区幼儿园迎来返校日,接到返校通知的家长们,纷纷领着自家的“迷你神兽”回归校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老师!早上好~”沉寂了数月的幼儿园再次响起了一声声夹着奶音的问候,暖化了罗湖区幼师们的心。6月2日,深圳市罗湖区幼儿园迎来返校日,接到返校通知的家长们,纷纷领着自家的“迷你神兽”回归校园。

当天上午8点,罗湖区教工幼儿园迎来了第一位萌娃,成为该园的“勤快C位”,对着突如其来的“荣誉”,小朋友喜滋滋地说,“果然妈妈说得对!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妈妈的带领下,小小萌娃背着书包、挎着水壶,自信地走进了校门,进入幼儿园安全通道后,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排队进行晨检,还对着身后站在家长缓冲区的妈妈扬了扬手,“妈妈再见~”目前,该园实行错峰入园,孩子们需按规定时间入园,入园时间分别是:大班8:00-8:20、中班8:20-8:40、小班8:40-9:00。

在缓冲区等待的妈妈也朝宝贝挥了挥手,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容,“不光他高兴,我也很开心啊!终于返校了!”这位妈妈向记者表示,现在深圳疫情防控还是很全面的,此前也顺利开展了中小学相继返校,加上园方一直有跟家长们沟通、宣传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很放心。“最关键的是,他在家里难得出去玩一下,在幼儿园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他返校了很开心,我‘放假’了也很开心!”家长们在送孩子们入园后,需在家长缓冲区进行等待,确认宝贝晨检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按地面指引有序入园后,孩子们会先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展体温检测,随后进入洗手区,孩子们早将“七步洗手法”熟记于心,纷纷自觉排队洗手。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园增设了洗手设施,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并配置了足够的洗手液、擦手纸。洗完手后,孩子们再进行晨检。晨检时,园医确认身体健康后会给孩子们发一块绿色牌子,如遇有不舒服的情况,会给该名孩子发放黄色、红色的牌子,老师们会重点监测持有黄、红牌子的孩子身体状况。

“哇!是艾莎、安娜和米奇耶!”在通往班级的路上,孩子们惊喜地发现了“卡通明星”,只见三位老师分别穿上卡通人物的扮演服,以可爱的形象迎接归园的孩子,并为他们送上“返校礼物”。这也是罗湖区教工幼儿园为返校第一天特意准备的“惊喜”,园长郭华表示,从疫情初期,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就开始投入了防疫工作一线,积极在线上跟孩子、家长沟通,近一周以来,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所有园所都进行了全园360度无死角的清洁消杀,按要求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工作指引,进行了全体人员系列防疫培训。“从目前家长的反馈来看,大家对幼儿园防疫工作还是比较放心的,也有不少家长为我们的工作点赞,感觉很欣慰。”郭华说道。

随后,不同年级、班级的宝贝们纷纷按照指定路线进入班级,进入班级后方可摘下口罩,并将口罩放入口罩盒内。据了解,小中大班幼儿户外活动错峰出行,合理规划场地,固定户外活动出行路线,避免幼儿聚集。在公共区域,幼儿园建立食堂、办公室等各功能房疫情期间的管理规范,制定通风消毒记录表,每天专人专管,并定期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洁消毒,消杀蚊虫,清除积水,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卫生环境。

遇见好久不见的同学,萌娃们显得特别兴奋,忙活着相互打招呼的样子,可爱极了。当天,孩子们的返校第一课是关于防疫知识的健康课,萌娃们也迅速进入了学习状态,双手摆好,认真听讲。只见班级内毛绒玩具、地毯地垫、桌布等全部收起,幼儿生活台也暂停使用,疫情期间幼儿口杯暂停使用,孩子们需自带水壶,自觉排队饮水。此外,在午餐午休时,孩子们以名字为标识,每人按固定进餐座位分散进餐,按固定幼儿床铺位置、头脚错开进行午睡。

当天,罗湖区首批103所幼儿园、5100余名儿童顺利返校复学。目前,全区中小学包括幼儿园都纷纷进入了返校学习状态,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全区各校园也将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大门筑起一道稳固的“防护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双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