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武汉抗疫医护子女今年中考加10分 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出炉

武汉抗疫医护子女今年中考加10分 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武汉将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实行计划单列。

长江日报2020年6月1日讯 近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招政策时明确,武汉将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实行计划单列。6月1日,申报该项优录的详细政策公布,进一步明确申报对象和申报流程。

根据市教育局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考优录的申报对象,为2020年参加中考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一线医务人员指疫情防控期间,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外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我市就读,并符合今年中考报名资格的,比照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执行。

符合申报条件的考生,在初中毕业学校领取并填写《申报表》,6月3日前交初中毕业学校。考生家长也要将《申报表》及相关申报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于6月4日前提交给所在单位。经过资格认定、公示、复核等流程后,各区卫健局负责汇总本辖区符合申报条件人员情况报市卫健委,统一于6月12日前提供给市教育局在武汉招考网上公布。

详细情况可点击以下网址查看:

http://jyj.wuhan.gov.cn/zwgk_7/wjtz/202006/t20200601_1352682.shtml

(记者刘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