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第二批学子有序返校 开启新学期在校学习生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第二批学子有序返校 开启新学期在校学习生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经过前期细致扎实的返校复课准备,盐田区17所学校的14000多名学生,1300多名教职员工顺利返回久违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在校学习生活。

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

全方位把控 确保学生顺利通关

体温测量、手部清洁、有序进入……在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门口,记者看到学校实施严格的进校流程,返校学生依次经过红外体温测量和感应消毒器手部消毒,经检测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返校通道

上午10时许,学校第二批返校学子已在教室内安心上课,久违的琅琅书声一阵阵传来,伴随着明媚的阳光飘荡在校园上空。据了解,为迎接学子返校,该校严格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如制定教室、食堂各处防控细则,做好硬件设施配备,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开展师生应急培训演练,加强校园防疫宣传文化氛围营造。同时,学校还积极与中英街管理局、沙头角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沙头角海关、沙头角派出所、沙头角交警中队等单位多方协调,确保学生顺利通关上下学。

校内观察室
食堂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教室内,学校安排学生单人单桌就坐,且至少间隔一米距离,室外的体育课也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如对篮球等体育器材逐个消毒,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食堂实行单人单桌单向就餐,并设置隔板预防交叉感染。学校设置了多间隔离观察室,不仅通风、采光良好,同时设施齐全,还有独立通往校门的出口。此外,为了做好防疫宣传,学校还在一楼大堂的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学生录制的“上学指引”“清洁指引”“午间用餐指引”等防疫宣传视频。

学生正在上体育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