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第二批学子有序返校 开启新学期在校学习生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第二批学子有序返校 开启新学期在校学习生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经过前期细致扎实的返校复课准备,盐田区17所学校的14000多名学生,1300多名教职员工顺利返回久违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在校学习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继初三、高三学子平稳有序返校后,5月11日,盐田区迎来了第二批学子正式返校学习。当天上午,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带队深入林园小学和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实地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第二批学生返校情况。据了解,经过前期细致扎实的返校复课准备,盐田区17所学校的14000多名学生1300多名教职员工顺利返回久违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在校学习生活。

莫熙玲带队检查督导2020年春季第二批学生返校情况

林园小学:

防控严格细致 观察室温情有爱

在林园小学,记者看到校门口设置了男女生两条入校通道,学生按照要求间隔一米排队,经过红外体温检测和双手消毒后按照指引进入校园,若体温检测出现异常,则由工作人员从第三通道引导至旁边的校外临时隔离观察点。为保证师生安全返校,校门口还实施人车分流,行人从左侧进入,车辆从右侧进入。

林园小学返校通道
校外临时观察点

学校在校内设置了独立健康观察室,配备基础的防疫物资,遵从“温馨”“温情”的理念,精心安排了有爱的布置和摆设。“针对校外临时隔离观察点和校内健康观察室,我们都做了人性化的设计,可以舒缓观察室内学生的紧张情绪,体现’林园温度’。”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校校园内,地面标识指引、疫情防控操作指引和宣传提示标语随处可见,及时提醒学生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校内观察室

林园小学还合理安排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单桌同向就餐,人与人间隔保持1米以上。教职工采取取餐就餐制,餐食经食堂统一打包后由教职工取回办公室就餐。该校还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制定餐具消毒和保管制度,每位教职工的餐盒均采用实名制,同时确保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