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疫情下的书店:更大的优惠力度 更多的购买渠道 期盼疫散云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下的书店:更大的优惠力度 更多的购买渠道 期盼疫散云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兼具实用和休闲功能的经营场所,线下实体书店一直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复工复产后,光明区的线下实体书店做了哪些防疫准备?应对疫情的特殊形势,它们的经营状况如何,销售和经营模式是否有相应的转变?近日,记者选取了西西弗书店(大仟里店)和友谊书城(公明店)这两家有代表性的民营书店,实地走访,了解它们的复工动态。

友谊书城

进店增加安全“手续”开学季多重优惠已上线

友谊书城(公明店)于2005年落户光明,至今开业已有十多年的历史。2月22日,友谊书城正式复工营业。4月13日,在书城入口处,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记者进行个人信息线上扫码登记,并监测体温,显示体温正常后方能进入书城。店长告诉记者,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书城每日的营业时间也在灵活调整。“以往正常时期,营业时间是9:00-22:00。疫情形势下,复工后营业时间是10:00-20:00。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了,营业时间调整为10:00-21:00”。

友谊书城文具区

书城2楼是文具、体育用品和电教数码等产品,3楼是书籍阅读区和休闲区。当天,店内顾客寥寥,仅有几个学生在文具区挑选商品。“受疫情影响,尤其是各大学校延迟开学,复工后的到店人流量一直都不多。”店长说,近期因即将迎接开学季,书城的各类文具、体育用品和校服等商品,都推出了最新的折扣优惠,“欢迎家长和学生到书城来逛一逛”。

友谊书城线上微店试运行中

据介绍,友谊书城的线上微店目前也在试运行中,市民足不出户,即可线上选购需要的文具、体育用品以及教辅书籍等商品,享受和线下门店一样的开学季折扣,省时又省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