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疫情下的书店:更大的优惠力度 更多的购买渠道 期盼疫散云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下的书店:更大的优惠力度 更多的购买渠道 期盼疫散云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兼具实用和休闲功能的经营场所,线下实体书店一直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复工复产后,光明区的线下实体书店做了哪些防疫准备?应对疫情的特殊形势,它们的经营状况如何,销售和经营模式是否有相应的转变?近日,记者选取了西西弗书店(大仟里店)和友谊书城(公明店)这两家有代表性的民营书店,实地走访,了解它们的复工动态。


西西弗书店正在选购的读者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作为兼具实用和休闲功能的经营场所,线下实体书店一直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复工复产后,光明区的线下实体书店做了哪些防疫准备?应对疫情的特殊形势,它们的经营状况如何,销售和经营模式是否有相应的转变?近日,记者选取了西西弗书店(大仟里店)和友谊书城(公明店)这两家有代表性的民营书店,实地走访,了解它们的复工动态。

客流量有上升 多种会员优惠活动进行中

位于光明大仟里购物中心3楼的西西弗书店,于2019年9月正式开业,至今运营不满一年。受疫情的影响,西西弗书店在今年3月初才恢复开店经营。4月13日,店内阅读和选购的市民不多。店员告诉记者,由于是工作日,到店顾客比较少。“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气温回升,到店顾客最近有明显增加,像4月12日星期天全天的客流量有1000多人,达到了正常时期周末时段的1/2。”店员说。


西西弗书店

“我们每隔两小时会对店内重点区域,如主过道、阅读沙发等人员密集空间,进行消毒清洁,保障顾客的阅读环境安全。”店员介绍说。此外,西西弗书店还推出“阅读专享岛”活动,在店内的咖啡馆内推行座位预约制,1个桌位1天只接待1组顾客,为顾客创造低密度的安全阅读空间。

西西弗书店读者阅读区

记者看到,多处书籍陈列处都有最新的优惠活动提示,如充值1000元送500元的优惠券包。店员告诉记者,这是针对疫情的特殊形势,书店在3月26日最新推出的最大优惠力度。另外,书店在今年2月份还新增了线上的购买渠道,顾客通过在微信公众号的微店上下单,即可享受书籍配送服务,方便快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