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疫情之下在光明的外国人:防控措施到位 宅家“云生活”便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之下在光明的外国人:防控措施到位 宅家“云生活”便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不少外籍人士选择在中国留学、工作、生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国人在中国如何生活,他们对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有什么感受?4月7日,记者采访了几位生活在深圳光明区的外国人,疫情期间,他们见证了中国战疫的有力举措,感受到“云办公”“云购物”“云打车”等“云生活”的便捷,也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李婧)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不少外籍人士选择在中国留学、工作、生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国人在中国如何生活,他们对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有什么感受?4月7日,记者采访了几位生活在深圳光明区的外国人,疫情期间,他们见证了中国战疫的有力举措,感受到“云办公”“云购物”“云打车”等“云生活”的便捷,也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普遍远程办公,生活需求有保障

韩国姑娘HA HYE YEON在中国已经生活了10年,她从高中开始在中国读书,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她来到光明区工作。“我是销售人员,日常工作主要是与三星、LG等海外客户沟通、谈判。”疫情期间,河惠莲的工作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以前的工作以面对面沟通为主,如今我和客户都是通过电话或者视频来交流。”

日籍人士佐野有俊在光明区某电子显示玻璃公司负责采购物流工作,春节期间他依然坚守岗位,没有返回日本。“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生活,家人难免会担心,但是我告诉他们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及时有效的防疫措施,我也做到了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让他们放心。”佐野有俊表示,1月末、2月初疫情还没有在日本暴发,口罩等防疫物资相对充足,他就在日本采购相关物资。“主要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沟通,同时由于公司的需求量较大,我需要联系多家供货商,并且价格比平时要高。但最终还是采购到足够的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公司的生产需求。” 

除了简洁高效的“云办公”外,佐野有俊等外籍人士也切身体验了“云购物”、“云打车”等快速周到的“云服务”。”“我有使用淘宝购买商品,外出则使用滴滴打车,还通过相关APP、小程序点外卖。”佐野有俊认为,中国这些“云服务”非常的方便,疫情期间,他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HA HYE YEON告诉记者,除点外卖、网上叫车外,光明区有不少超市推出网上下单配送服务。“配送人员将我购买的商品放置到小区制定的存放点,我接到电话后再下楼取,这种无接触配送服务让我始终能享受即时配送服务,获取生活所需,同时也避免了面对面接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HA HYE YEON表示,从疫情暴发开始,中国人都严格遵守疫情相关的管控措施,目前确诊病例也越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遵守各方面防疫措施,不要掉以轻心,大家一起克服困境。“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我原计划今年在中国旅游,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能够和朋友一起领略中国的美食、美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