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强化督导检查、组建外语志愿队……助力盐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化督导检查、组建外语志愿队……助力盐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坚持24小时全天候备战,充分发挥“中枢”上传下达、综合协调作用,构建起各部门联动防疫的“纽带”和“桥梁”,确保政令传递畅通,各方协调有序,措施一抓到底,助力盐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盐田区督查组暗访盐排高速检查站卡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深入一线强化督导检查

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见效

防疫期间,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按照市督查督办组和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围绕“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总体要求,从全办各科室抽调人手组建督查组先后对社区、市场、口岸防控力量,社区“三人小组”、干部挂点包片机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工业区联防联控措施,防疫物资市场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健康驿站(临时落脚点)选取及工作指引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暗访40余次,制作《督查简报》25期,发现问题70余条,均已得到落实整改。

为摸实情、促工作,督查组将“注重实效”贯穿督查工作全过程,细化分组安排,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以听查看问等方式多渠道了解掌握一线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在早晚高峰,督查组通过乘坐公交车,对68、205、387等6条辖区内较为繁忙线路的公交进行实地检查,并将部分线路早晚高峰期人数偏多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盐田交通局,建议针对不同线路不同时段进一步优化辖区运力车辆调配,针对高峰期乘车人数多的线路,增加发车频次,减少同一辆车上的乘客人数。在实地走访中,对于企业普遍反映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希望政府协助购买防疫物资”等问题,督查组及时予以反馈、协调解决,推动辖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此外,督查组还结合辖区实际,提出“强化围合管理”“及时制定实施健康驿站工作指引”等建议69条。

除了对辖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外,自2月1日以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还办理国务院大督查反映问题5条、完成市委督查室微信转办问题7个、市政府督查室转办问题26个、形成督查专报共16篇,做到问题100%按时反馈、及时跟进解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