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强化督导检查、组建外语志愿队……助力盐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化督导检查、组建外语志愿队……助力盐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坚持24小时全天候备战,充分发挥“中枢”上传下达、综合协调作用,构建起各部门联动防疫的“纽带”和“桥梁”,确保政令传递畅通,各方协调有序,措施一抓到底,助力盐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汪新)防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紧急任务第一时间传达、重要会议第一时间筹备、防疫举措第一时间落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坚持24小时全天候备战,充分发挥“中枢”上传下达、综合协调作用,构建起各部门联动防疫的“纽带”和“桥梁”,确保政令传递畅通,各方协调有序,措施一抓到底,助力盐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挥中枢协调作用

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从信息上报到会务筹备,从组织协调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按照盐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担负起统筹协调和信息统计等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区委、区政府日常工作有序运转,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作为党委政府的大脑“中枢”,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肩负起信息员、参谋员、统计员等多项职责,起草印发了《盐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区领导分片包干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牵头组织区主要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领导来盐调研考察公务安排等活动近30次,组织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13次,为区委工作部署顺畅下达提供了坚实保证。在后勤保障方面,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盐田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返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也为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和返岗工作提供了有效科学指引。

既是中枢传达部门,也是信息汇总部门。疫情期间,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全天候、多角度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以及区委区政府和区直部门的安排部署,处理各类文件信息、收集数据、汇总情况、制作报表,及时准确反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共编辑74期每日《防控简报》,围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亮点报送信息214篇,其中经验类129篇,问题建议85篇。在加强信息通报、确保信息畅通的同时,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全力做好区委区政府文电工作,疫情期间实行全天候即来即办、特事特办,采取大力压缩办理时间和优化办理环节等非常手段确保抗疫指令准确、快速传达。截至4月6日,已办理疫情防控类上级来文1017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