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对话光明区归国留学生:工作人员贴心周到 隔离生活丰富多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话光明区归国留学生:工作人员贴心周到 隔离生活丰富多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光明区楼村社区的一名留泰学生,于3月17日从曼谷出发飞抵深圳。原本忐忑不安,回到深圳却倍感温暖。隔离期间,遇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对我关怀备至,感谢你们给我战胜孤独的勇气和力量……”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涉境外来深人员处置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件,寄信人是刚刚结束隔离生活的留学生魏女士,她在信中表达了对隔离期间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的满满感激之情。

隔离点提供的餐食。

工作人员贴心服务令人暖心

入住酒店的第一天,魏女士失眠了。“回国很开心,但是要一个人在隔离点居住14天不能离开,难免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但第二天早晨,工作人员早早送来早晨,并为魏女士测量体温,询问她的身体、心理状态,魏女士的紧张情绪舒缓了。“工作人员提供了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助眠的中草药包,并耐心地和我沟通,告诉我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联系工作人员,他们的电话24小时都保持畅通,我特别感动。”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转入防输入阶段,马田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涉境外来深人员处置工作专班进驻指定隔离酒店,做好境外人员集中隔离酒店工作。隔离酒店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班实行“点对点”“房对房”,保证每个入住的人员房间有专人负责,实时进行入住人员的健康管理监测措施。同时,马田街道严格落实“区指挥部-街道指挥部-社区-网格”四级对接机制,建立了横向纵向立体管控机制,指导各社区、物业小区、工地、企业等排查境外人员情况,做好登记造册,严格落实境外人员的居家隔离纳管措施,在摸排的基础上做好境外人员的全闭环跟踪,适时掌握动态,做到“零缝隙”。

“一个人隔离,比较孤独,精神上的需求就会增加。”隔离期间,魏女士努力调整心态,制定了作息时间表,把每一天都安排得非常充实。早晨晨练、写毛笔字帖、听音乐、看新闻,下午上网查资料、写论文、抄写励志短句。“隔离期结束后,我把写毛笔字和运动的习惯保持下来了,我的家人都很惊奇。”魏女士笑着说。此外,魏女士还与其他留学生通过微信群进行交流,分享隔离期间的生活经验,相互鼓励。

在魏女士看来,隔离生活并不难熬,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她很“暖心”。“工作人员会定时我们配送一日三餐、清理垃圾、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让我最感动的是,家里人挂念我,有一天做了老家的美食,送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十点了,工作人员也立即拿给我,非常感谢他们。”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关怀与照顾,让魏女士倍感温暖。

3月30日,魏女士结束隔离期的前一天,她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在离开前送给了工作人员。“不知道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只能通过感谢信来表达自己微不足道的谢意,所有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伟大。”魏女士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牢记这段“特殊经历”中所有人给予她的帮助、与温暖,以后也会积极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