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基本消失了 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白岩松连线武磊:症状基本消失了 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间,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和武磊,了解西班牙目前疫情情况。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间,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和武磊,了解西班牙目前疫情情况。武磊表示自己还未第二次进行核算检测,并且他的夫人也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值得庆幸的是两人现在都没有症状了。

武磊介绍自己身体情况表示:“我是15号开始发烧,16号检测之后确诊阳性,比较幸运的是症状已经消失了。现在一直在家里隔离,状态一天比一天要好,但是还没有做检测,因为试剂比较紧张,还没有进行第二次检测。”

当白岩松问到武磊家人情况的时候,武磊表示:“我和我的太太住在一起,我有了症状之后第二天我的太太也出现了一些症状,然后去医院做了检测,确诊了阳性。这段时间她也非常辛苦,我们两个人共同面对这个问题,非常幸运,目前我们的症状基本上都消失了。父母与孩子与我们完全隔离了。”

武磊回忆了估计还是在队中感染了新冠肺炎,因为球队其他人也有症状也被确诊阳性,可能性更多还是在球队里面。“我是15号发烧,16号症状最严重,发烧比较严重,头也非常疼,所以做了检测。在17号去医院挂了一次水,18号症状就完全消失,为了保险19号又去做了肺部CT,结果非常好。”

武磊也告诉大家,像他这样属于轻症,没必要担心,能够感觉到一天比一天好,身体状况完全没有问题,对于之后的职业生涯不会有影响。同时对关心自己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很多人给我发消息,包括队友和李铁指导、球迷、亲朋好友,很感谢他们,也感觉很抱歉。那段时间自己处于养病状态,也没有一个一个回复他们。”

这次疫情之中,武磊表示自己的感受很深:刚开始我觉得在当地大多数人确实对这个不太重视。但是其实在早期我能看到华人开始戴口罩做防护,这次疫情当地的华人和留学生做的很好,早期帮助国内购买物资,包括我们俱乐部也捐了物资,现在国内控制住之后,我们这些人都是联系国内希望运送物资到西班牙。所以这次我们华人和留学生都做的很好,出了国之后更加地爱国,这也是我出来一年多的感受。

最后,通过此次连线,武磊也呼吁一下大家:“还是要去正确地看待这个病毒,不要过分恐慌。因为我看到有留学生想回国,但是现在一方面机票紧缺,另外坐飞机的过程中也要增大感染传染性。如果在家有个好环境,还是在家里最安全。”(记者 孙云岳 张晨瑆 张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