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杭州上线“野生动物保护”专项举报小程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杭州上线“野生动物保护”专项举报小程序

分享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上线“野生动物保护”专项举报小程序

中新网杭州3月25日电(郭其钰)记者25日从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已联合支付宝安全中心上线“野生动物保护”专项举报小程序。今后如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线索,可通过小程序在线向检察机关举报,即通过支付宝搜索“公益诉讼”进入“检察监督线索举报-杭州”小程序在线举报。

记者注意到,目前该小程序分设了非法捕猎、杀害野生动物,非法经营、食用野味,非法收购、运输、出售三个通道。其中还专门设置了实名举报与匿名举报两种适用情形,以便保护举报人的隐私,消除举报顾虑。

“以前大家关注比较多的是捕猎方面,现在通过小程序,可以对食用、运输野生动物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管。”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晓麒表示,同时市民仍可继续拨打12309公益损害举报热线、通过全国12315平台等方式进行举报。

陈晓麒介绍,按照《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决定》规定,除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外,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三有”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如野猪、麻雀、八哥、云雀、喜鹊、绿头鸭、黑眉曙蛇(菜花蛇)、大竹鼠、刺猬等都已列入禁食范围,如发现相关线索均可进行举报。

据了解,杭州“野生动物保护”专项举报小程序及线索处理后台还将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逐步实现线索溯源、证据固定、数据分析等全链路功能的线上化、智能化,用科技手段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