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医管局:正商讨建设“小汤山”模式医院

香港医管局:正商讨建设“小汤山”模式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22日)在简报会表示,自昨日中午12时至今日中午12时,香港新增44宗确诊病例,为迄今第二高的单日增幅,目前香港累计病例已达318宗,突破300大关。

南方网2020年3月22日讯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22日)在简报会表示,自昨日中午12时至今日中午12时,香港新增44宗确诊病例,为迄今第二高的单日增幅,目前香港累计病例已达318宗,突破300大关。

多名确诊者曾前往兰桂坊聚会

张竹君表示,44宗确诊病例中29人均有外游记录,包括7位留学生,另外愉景湾婚礼群组及加拿大旅行团群组均有新增病例。而另外15人当中有多人曾去过兰桂坊聚会及工作。

张竹君称,兰桂坊内有很多不同的人去过,由于不同的确诊者并非一起前往或互相相识,而且不少人会在周末时前来饮酒或吃饭,“一去就是好几间”,大家不论相识与否都可能会在饮酒期间交谈,增加人传人风险。

针对可能存在的社区暴发风险,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林正财今日(22日)在电台节目表示,政府最多有一两天时间观察市民是否自律,如没有改善,建议当局可考虑先管制较高危的地方,例如酒吧及婚宴场地。“目前来看,约1/4确诊个案与酒吧、食肆及婚宴活动有关。”

林正财表示,现时情况相当危急,当局需要作出快而有力的决定,是时候考虑较严厉措施,而医疗体系已有很大压力,承担不了大型社区暴发。

香港正商讨建设“小汤山”模式医院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庾慧玲表示,过去24小时共呈报265宗疑似病例,至今有100名确诊病人及一名疑似病人出院。她指出,现时公立医院有954张负压病床及507间负压床房。而至今有163及42名旅客,曾送到亚洲国际博览馆或北大屿山医院进行检测,当中有6人确诊,另有4人初步阳性,他们已入院作隔离治疗。

庾慧玲指出,医管局现时的隔离病房已“接近饱和”,而将确诊病人放同一个床房内,是合适做法。她又指出,利用北大屿山医院及机场博览馆作检测中心,是希望缓和隔离病房压力。至于是否会参考内地“小汤山医院”的做法,即兴建临时医院专门收治确诊病人,庾慧玲表示现在仍在与政府商讨,若病人人数再多会如何进行隔离。

【记者】吴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