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意大利确诊破万、哈佛大学通知学生搬出宿舍……中国以外确诊32778例

意大利确诊破万、哈佛大学通知学生搬出宿舍……中国以外确诊32778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5例,达到3277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6例,达到872例。

联合国:

暂停公众访问限制总部员工数量

当地时间3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称,联合国总部从当天20时开始将暂停向公众开放,团队旅游也将暂停。重新开放时间需要等待通知。此外,联合国总部将会限制员工数量。杜加里克表示,该措施是为了加强防范新冠病毒的扩散。

△联合国大楼

世贸组织暂停3月11日至20日期间所有会议

当地时间3月10日,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宣布,由于世贸组织一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从3月11日起至3月20日,世贸组织将暂停所有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超过3亿学生停课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日公布的数据,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已经导致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的15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停课,14个国家实施局部地区学校停课。全球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阶段近3.63亿学生受到影响。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00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止到美东时间3月10日19点,全美已经有至少3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00例,造成至少29人死亡。此确诊数字包括从武汉撤侨回美国的3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回国的46人,以及“至尊公主”号邮轮上被确诊的21人。

美国马萨诸塞州、科罗拉多州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0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宣布该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仅在10日一天,该州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就由前一天的41例升至92例。查理·贝克同时表示,随着检测量的增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可能也会有所增加。

同一天,科罗拉多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呼吁增加新冠肺炎的测试人数,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该州的大暴发。

哈佛大学通知学生搬出宿舍

受疫情影响,采取停课或上网课等应对措施的美国高校名单不断增加。10日,哈佛大学通知该校学生在15日之前搬出校园宿舍,且在接到进一步通知之前不要返校。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知的停课或改为上网课的美国知名高校至少还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印第安纳大学等。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编辑:马丹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