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家校合力送教材 盐田云课堂上新课第一周平稳顺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校合力送教材 盐田云课堂上新课第一周平稳顺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3月2日起,盐田区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开始上新课。由于有了前两周的线上教学“预演”,第一周新课线上教学总体平稳顺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同学们都进入直播间了吗?能听到老师的声音吗?请同学们课后用手机拍照把作业上传到微信群里……以上的话对于盐田学子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自3月2日起,盐田区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开始上新课。由于有了前两周的线上教学“预演”,第一周新课线上教学总体平稳顺利。

据统计,盐田全区线上教学涵盖学生总人数19129人,日均参加在线教学学生人数18668人,学生日均在线率97.59%。教师人数1376人,日均参加在线教学老师人数1278人,教师日均在线率92.88%,学科教师按课程上线指导率100%。新教材发放数19081份,占学生总人数99.75%。学生、教师、家长的日均满意率均在99%以上。

盐港小学新教材发放现场

家校合力送教材

疫情期间,如何解决孩子们的新书发放问题,是线上教学能否顺利开展的前提和保障。

新课开始前,盐田区各学校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教师和家长义工加班加点,除按平时分书时的分年级、分班级、分科目等外,更针对不同片区的孩子进行区域分类,分时段派送。同一小区的孩子的书则尽量安排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分派,方便同小区的家长派代表领取即可,尽量避免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在这些过程中,家长给予了学校大力的支持。从书的分拣到最后的派送,总能看到家长义工们温暖的身影,特别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地处中英街内,新书的分派还要报关审批,最后派送也需要借关外兄弟学校场地,给派送工作带来更多的困难。但学校老师和家长义工本着“早准备教材、早报关审批、早联系场地、早通知家长”的“四早”策略,确保了新书的顺利发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