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用贴心换居民安心 福田为隔离小区居民送上安心11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贴心换居民安心 福田为隔离小区居民送上安心11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9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小区。跟随记者区看看福田区推出的“安心行动”具体措施有哪些和实际效果如何。

爱心至今和电梯按键保护膜收到居民好评。

最放心:小区系列安心防护措施,让居民出行更放心

为做好小区防疫,电梯间消毒、电梯按钮覆膜、电梯间设置公用纸巾已成为很多小区的标配,随之也产生了新的问题,比如电梯按钮覆膜多按几下就破了,特别是“1”和关门按键,小区物业刚用新的膜覆盖上,没一会儿的功夫就被戳破了,另外,按电梯按键有的小区设置了公用纸,纸巾用后乱扔等问题也影响小区卫生。面对这样的抱怨和难题,福田区社区小区防疫安心行动组从细微处着手,为出现确诊病例采取硬隔离的小区统一购制了挂壁纸巾盒,并采购了电梯按钮专用膜覆盖。“这种电梯按键保护膜太好了,韧性强、不易破,便于消毒,你们太细心了,非常感谢!”福田区莲花街道彩田村物业公司负责人对安心行动组赠送的电梯按键透明保护膜赞不绝口。

除了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等社区联防联控硬核举措外,福田区安心行动细微之处见真章,工作人员模拟小区居民,从出家门开始到小区门口,所必经的区域进行实地感受,督促配合物业对小区防火门、电梯内外、楼道、楼梯扶手、大门把手、公共座椅等公用设施每日消毒并公示记录,电梯间统一设置按键公用纸及纸巾回收处等一些小细节,让居民能看见实实在在的防疫措施而感到放心、安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