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用贴心换居民安心 福田为隔离小区居民送上安心11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贴心换居民安心 福田为隔离小区居民送上安心11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9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小区。跟随记者区看看福田区推出的“安心行动”具体措施有哪些和实际效果如何。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这是安心卡,福田区安心行动11条都在里面,有些服务手机扫码就可以获得,让您防疫生活更安心。”据了解,近日,福田区社区小区防疫安心行动组分5个小分队到10个街道的17个防疫重点住宅小区,推动落实福田居民安心11条,为居民送去安心卡,把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防控一线。

联络员林彬加入社区群。

最公开:党员干部进相关业主群,推动信息更公开透明

针对居民最关心自己居住的小区是否有确诊病例、有无疑似病例、有无居家隔离人员的困惑,特别是出现了确诊病例小区的居民更迫切想了解本小区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保证居民安全。福田区安心行动第一条就是实施小区(村)疫情防控每日一播报机制,每个重点小区,工作组安排一名处级干部和一名科级干部化身安心联络员,进到小区业主群,督促配合小区物业管理处按指定模板公告今日疫情防控播报,保障居民知情权,同时听取收集居民对防疫的意见建议,协调联系解决,并反馈落实结果,对不能马上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

“我们小区有多少从湖北回来的?”“我们小区有几个确诊的,还有居家隔离观察的吗?”“一天消毒几次?”……业主们的各种质疑、疑问甚至恐慌常常让四季山水小区物业负责人郭官正应接不暇,同样的问题经常要答复多次。福田区号召实施小区疫情防通报措施后,郭官正每天汇总好小区确诊感染数、疑似感染数、居家隔离观察数、物业人员排查、小区采取的具体防疫措施等情况,晚上统一发在业主群并张贴在公告栏。“每天都能在群里看到小区的防疫动态信息,让我了解到社区小区其实做了很多工作保障大家的安全,心理踏实多了,大家的抱怨和质疑也少了。”很少出门的刘女士很赞赏小区物业的每日通报。信息公开驱散了居民心中的疑云,让居民更加理解支持社区小区防疫工作,对小区防疫更放心。考虑到有些业主不在微信群的实际情况,华强北玮鹏花园管理处则在小区出入口、楼栋电梯内张贴显眼的通报,对少数焦虑的业主逐一电话沟通,告知小区防疫动态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