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大雨倾盆!广东有40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正生效

大雨倾盆!广东有40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正生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早上睁眼到现在,窗外雨还是下个不停,想到下午将至的寒潮,躲在家里成了最大的幸福。

随着寒潮靠近,截至15日10时30分,全省有40个暴雨黄色、18个雷雨大风、2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而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花都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白云区发布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寒潮来袭,气象部门提醒:

1.需注意防御强降水以及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户外防疫执勤点需注意防雨防风,物资临时堆放点注意防御雨水浸泡,户外执勤人员需注意防风防雨防寒。

3.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注意室内通风,谨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4.种植业和养殖业也应做足防御寒潮的相应措施。

5.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后期粤北山区有结冰现象,需注意交通安全。

6.沿海及海面风力较大,需注意水上交通和生产作业安全。

【记者】张子俊

【部分内容来源】广东天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