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当心!网红“消毒屋”可能成“毒屋”!

2020-02-10 21:01深圳新闻网

深圳已经有不少小区门口设置了这种“消毒屋”。

在传染病控制方面,朱子犁建议应该坚守三个环节:第一严控传染源;第二切断传播途径;第三保护易感人群。针对老百姓而言,最重要的是后面两个环节——就切断传播途径而言,注意手卫生、戴口罩、开窗通风对流、必要时采取适当消毒……通过稀释病原微生物的浓度,来切断感染传播途径;就保护易感人群而言,疫情防控期间每个人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易感人群的保护,居家隔离,尽量不外出,有必要外出一定做好防护措施,阻隔飞沫,做到勤洗手。

深圳已经有不少小区门口设置了这种“消毒屋”。

针对目前口罩紧俏的情况,有网友提出了不少自制的消毒再用方法。就此,朱子犁表示,口罩如反复使用必须避开几点问题,如有破损、去过医疗机构及人群聚集处明确污染了、脏臭的必须废弃。如果一定要“复用”,在太阳下暴晒是比较科学的方式,不仅通风,红外线和紫外线也可以分别起到加热杀菌的作用。

【专访音频】

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朱子犁

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朱子犁接受记者采访。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