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沉甸甸的行李 把幸福带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沉甸甸的行李 把幸福带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北站候车厅内,8岁的吴月涵倚靠着爸爸的肩膀小憩,女孩座位旁放着一个纸盒,里面装着“智能机械战警”机器人玩具。

“文武双全”热爱传统文化 辗转三地过春节

刘永青(左)带着自制的古琴与家人踏上回家路。

今年春节,高永青的返乡行李有些特殊。一台包裹严实的古琴装在琴包里,一把弹弓的弦被拆卸下来妥善收纳,这两个“有故事”的物件将陪伴一家人回到家乡。

“古琴在我国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2008年奥运会奏响的第一个乐器就是它。”高永青对此津津乐道,“弹弓是古代侠客和武将使用的武器,是发射弹丸而非弓箭,如今全国掌握这门技艺的不足万人。”记者了解到,高永青的古琴和弹弓均由他亲手制作,每一样都是他的心头好。

然而,精通古琴和弹弓的高永青,职业却是一名中国武术教练,这名“文武双全”的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将辗转三地度过春节。“春节假期,先回妻子的老家河南,再回我的老家河北。”高永青说,大年初一至初四,他和他的武术团队按照往年惯例赶赴北京参加庙会演出,对他来说,每一年的春节假期都紧凑、充实。

龙华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