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沉甸甸的行李 把幸福带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沉甸甸的行李 把幸福带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北站候车厅内,8岁的吴月涵倚靠着爸爸的肩膀小憩,女孩座位旁放着一个纸盒,里面装着“智能机械战警”机器人玩具。

乘坐广西专列回家乡 给家人捎去“深圳手信”

黄钢红(左)和妻子给家人准备了不少年货。

在检票口旁,黄钢红和妻子正在等待开往广西百色的高铁专列开启检票,这辆利用福彩公益金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回家的广西专列,“承包”了黄钢红夫妻俩近几年春节的返乡旅程。

在大包小包的行李外,一袋红色包装的“深圳手信”格外惹眼。黄钢红表示,这是广西专列赠送给乘客的礼品,里面装着盐焗乳鸽、沙井蚝、桂味荔枝干等深圳特产小吃,极具深圳特色。

“2000年来到深圳,转眼过去20个年头。”如今,黄钢红和妻子在一家工厂内从事文职工作,孩子和老人留在老家。每到暑假,夫妻俩便接孩子来深圳玩耍。每到春节,他就和妻子一起回到百色与家人团聚。

“期待回家。每年想尽一切办法都要回家,因为老人和孩子都在家乡。”在深圳到广西的高铁列车开通前,黄钢红和妻子要坐12个小时的大巴车返乡,遇到春运堵车,甚至经历过30小时的漫长车程。广西专列开通后,春运坐高铁回家已经成为他们每年的“必修课”,夫妻俩鼓鼓的行囊中装着老人的衣服和孩子的零食,语气中满是对回家的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