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中华儿慈会回应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100万余元善款全部原路退回

中华儿慈会回应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100万余元善款全部原路退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官方微博发布关于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对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的说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 1月20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官方微博发布关于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对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的说明。该说明表示:将把100万余元善款全部原路退回,退款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以下为全文:

关于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对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的说明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对吴花燕的不幸去世倍感痛惜,同时高度关注社会大众和爱心网友对吴花燕救助案例的真诚反馈。中华儿慈会经调查发现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在吴花燕救助过程中,存在该项目募捐方案的受益人为0-18岁的困境大病儿童,但吴花燕的年龄超出了救助范围的问题,违反了中华儿慈会的相关规定。

今日,中华儿慈会接到民政部送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通知书指出中华儿慈会为吴花燕募捐的行为,超出了募捐方案限定的救助范围,不符合中华儿慈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责令中华儿慈会妥善处理募捐款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根据民政部通知精神,中华儿慈会决定将于2020年1月20日把为吴花燕募集的善款1004977.28元,全部原路退回给捐助人。退款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今后,中华儿慈会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各项救助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确需紧急救助的超龄特殊案例,我们将联合业界专家进一步研究合法合规的处理方案,以更好地弘扬扶危济困的人道主义精神。如发现中华儿慈会项目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再次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中华儿慈会的关心与帮助,希望今后大家继续监督我们的各项工作开展,及时向我们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2020年1月20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