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三人团伙作案盗窃多个村庄村口的石狮子、石墩 已被刑事拘留

三人团伙作案盗窃多个村庄村口的石狮子、石墩 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月19日从广东江门新会区公安局了解到,近日,他们破获了一起偷盗村口石狮的案件。

北京青年报2020年1月20日讯 记者1月19日从广东江门新会区公安局了解到,近日,他们破获了一起偷盗村口石狮的案件。

消息称,2019年12月,新会公安接到双水、古井镇多名市民报案,称其村口的石狮子被盗。民警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发现除了石狮子外,还有多处村庄都有丢失石匾、石墩的现象,通过现场勘察,警方最终确定这几起村庄石匾、石墩和石狮子被盗窃案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锁定可疑作案车辆粤J50**1。12月22日2时,该车再次出现,办案警民立即跟踪抓捕,在新会区启超大道现场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作案工具小汽车1辆和被盗的石匾、石墩等一批赃物。

经审查,嫌疑人粱某交待,2019年12月某天中午12时左右,谭某、粱某两人开着小车到达古井镇,最终盯上了某村口祠堂的一对石狮子,并在当天18时盗走。随后,二人带着这对石狮子到蓬江区的一家古玩店,以800多元销赃。这次的盗窃销赃所得让二人尝到了甜头,而后又拉拢了欧某入伙,并在罗坑岭源村羊江里,双水土塘村、古井竹桥龙等村庄专门针对一些古旧建筑的石匾、石香炉、石墩、石狮子等下手盗窃。

目前,该团伙谭某、欧某、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青报记者付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