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男子为见前妻男友搭顺风车 见对方手机里有前妻照片怒而打人

男子为见前妻男友搭顺风车 见对方手机里有前妻照片怒而打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得知前妻新交了小11岁的男友后便想找“情敌”理论,因此以搭顺风车为借口靠近报警人,在其手机上看到前妻照片后,一时生气便用随身携带的铁制手电敲打报警人头部。

北京青年报2020年1月20日讯 1月19日,杭州萧山警方通报了一起乌龙“抢劫案”。24岁男子晚上开顺风车送陌生男子,对方借其手机打电话,看到其手机后突然打他,他躲开后发现车内700元现金丢失,以为遭遇抢劫报警。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在蹲守时得知嫌疑人已到派出所自首。

原来,嫌疑人是报警人的前夫,两人育有两女,离婚后,嫌疑人对前妻念念不忘,并经常探望女儿。得知前妻新交了小11岁的男友后便想找“情敌”理论,因此以搭顺风车为借口靠近报警人,在其手机上看到前妻照片后,一时生气便用随身携带的铁制手电敲打报警人头部。

搭顺风车男子突然打人 司机发现车内少了700元现金以为被抢劫

1月14日晚20时许,一名头上带伤的年轻男子慌慌张张地跑进临浦派出所接警大厅,使劲喘匀一口粗气有些结巴地说道:“我刚被人抢劫了。”

男子名叫吴凯(化名,贵州人,24岁),事发当晚19时许,吴凯驾车去接女友下班,在临浦通二村娘娘庙门口停车时,一名陌生男子声称想搭吴凯的顺风车去前面不远处的停车场。

吴凯虽然不认识对方,但觉得对方看着眼熟,就是记不起哪里见过,听对方口音应该是本地人,想着目的地也不远且顺路,便答应了对方。

当车开到临浦苎萝村附近路段时,坐在后座的男子问吴凯借手机打电话,谁知男子接过手机后看了一会竟突然发难,拿出一根铁棒一样的东西开始殴打吴凯,吓得吴凯夺路而逃,一边跑一边喊有人抢劫。

过了一会,见男子没有追来,吴凯壮着胆子回去一看,发现对方已不见踪影,原本放在车里的7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民警锁定蹲守嫌疑人 不料对方已去派出所自首

临近年关,辖区出现如此恶性的案件,大家都绷紧了神经。临浦派出所教导员严磊立即集中全所警力,一边向事主了解详细情况,指挥调度合成作战、现场走访勘察、网络巡查,多路人马同步开展工作。一边向分局汇报案情,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傅团结带领十多名刑侦骨干火速到所增援。

根据事主现场指认,办案民警在接到报案10分钟内就调取到了案发现场监控。然而夜晚光线昏暗,画面十分模糊,只能依稀辨认出嫌疑人的身影。

合成作战队员卯足劲,一帧一秒反复播放仔细查看,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终于基本确认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逃跑路线。

此时,临浦派出所的一大神器——“平安钉”派上了用场,前期临浦镇智慧村庄建设试点,在主要路口都设有探头,任何人进出,都会被探头捕捉,嫌疑人自不例外,很快从数千张图像中被合成作战队员敏锐地揪出。

即使受害人因过度惊吓,无法确定图像中的人就是嫌疑人。民警也通过科学的比对分析,得出了坚定的判断——就是此人没错。

接下来的事水到渠成,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一路查找至戴村某村庄,经过现场走访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侦查员们在嫌疑人住处附近蹲守,可等来的不是嫌疑人自投罗网,而是其已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的消息。

报警人女友前夫见“情敌”怒而打人 “抢劫”系乌龙现金被司机弟弟拿走

案件告破,通宵达旦的付出终究没有白费,然而此时案情竟出现了惊人大逆转。嫌疑人自首后几乎是前后脚,受害人吴凯和女友也到派出所,声称“冤枉”了嫌疑人。这又是怎么回事?

原来,嫌疑人陈某(化姓,43岁,萧山人)和受害人吴凯的女友郭某(化姓,35岁,萧山人)曾是夫妻,两人刚离婚不久,2个女儿归郭某抚养。虽然离婚了,陈某却对前妻念念不忘,也常去探视女儿。

最近,陈某得知郭某新交了一个男朋友,而且对方还是个“90后”,可每当他询问前妻时对方却再三否认。后来他发现有个男的经常在晚上开车来接前妻下班,于是认定对方就是那个90后“情敌”,决定找对方好好理论一下。

案发当晚,陈某经过“蹲点”发现受害人吴凯的车子,便以坐顺风车为由上车,期间借受害人手机查看,在上面发现前妻的照片后就气不打一处来,拿出随身携带的铁制手电敲打受害人头部。

受害人逃跑后,陈某觉得事情闹大了,便想追上去说明情况,可对方已经跑远。陈某忐忑不安地回到村子,给前妻打了电话说明情况,得知吴凯已经报警,民警正在抓捕自己后,觉得自己肯定逃不掉,经过思想斗争,最后鼓起勇气到派出所投案。

而吴凯这边,经过确认发现车里的700元现金竟是稍早前自己的弟弟拿走的,当时也没有跟他说,直到事发后双方见面才搞清楚。

经过简单处理,吴凯觉得自己头上的伤也没有大碍。冤家宜解不宜结,吴凯和郭某便决定到派出所说明情况,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目前,吴凯的伤势仍在鉴定,陈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北青报记者戴幼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