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刚拿年终奖就要转账21万“提前还贷”幸好柜员拦下了他

刚拿年终奖就要转账21万“提前还贷”幸好柜员拦下了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堂经理提示客户先暂缓汇款,迅速致电当地农行个贷中心,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提前还贷需要本人办理,不能代理。

新民晚报2020年1月19日讯  1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一位30岁左右男性客户走进农行上海徐汇康健支行大厅,表示需要转账21万元到一个私人账户上。

业务经理潘逸婷根据“四问一告知”要求,询问客户汇款用途。客户表示对方是房产中介,自己在办理安徽农行房贷的提前还贷,因人在上海,这两天刚发了年终奖,就想由中介代办。潘逸婷顿时警觉起来,立即将客户这一异常情况报告给大堂经理范怡静。

大堂经理范怡静了解情况后,立即上前再仔细询问,客户打开手机微信,展示了中介提供的卡号及身份证,同时中介还在微信中提供了营业执照。对方为增加可信度,与客户当场视频,展示了其在当地农行网点。大堂经理提示客户先暂缓汇款,迅速致电当地农行个贷中心,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提前还贷需要本人办理,不能代理。

此时,客户将信将疑,表示对方在农行网点。为避免客户资金损失,大堂经理范怡静果断拨打110,告知客户让民警前来,帮助一起确认。等待民警过程中,对方再次视频,催促打款,并出示手中的叫号纸。大堂经理安抚客户不要急于汇款,前面还有10个等候人数,并且让中介将手机给当地网点工作人员。视频中,当地农行工作人员均对其不予理睬。

不一会儿,民警到达,通过网点员工及民警的再三劝说,客户终于明白自己被骗了,放弃了该笔业务的办理,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记者徐驰特约通讯员何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