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祖孙三人坐车回家过年,一觉醒来,竟离家还有1200公里

祖孙三人坐车回家过年,一觉醒来,竟离家还有1200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3岁的小刘也很期待回家,前两天他和爷爷奶奶高高兴兴地坐长途客车从广东中山出发回湖北麻城老家过年,没想到神奇的一幕发生了。他们在车上一觉醒来发现:“麻城”是到了,但离家居然还有1200公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长江日报2020年1月15日讯 春节越来越近了,不少外地人陆续踏上了归乡之路。13岁的小刘也很期待回家,前两天他和爷爷奶奶高高兴兴地坐长途客车从广东中山出发回湖北麻城老家过年,没想到神奇的一幕发生了。

他们在车上一觉醒来发现:“麻城”是到了,但离家居然还有1200公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祖孙仨人从广东出发回老家

“听到有司机喊到麻城,就上去了”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了解到,小刘今年13岁,一直跟随中山打工的父母在当地上学。最近刚放寒假,父亲还没放假,就安排他跟着爷爷奶奶先回老家。

小刘的爸爸为三人买了票,1月11日早上5点多把他们送上了返回麻城的汽车。

“中间在一个叫大涌的地方换了一次车,停了个把小时。爷爷出去找车,听到有司机喊到麻城,我们就上去了。”小刘对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说。

上了车,小刘觉得有些奇怪:大部分乘客是四川口音。但他想到自己买的车票是到麻城,肯定不会有错,就没有多想。

车一直开,奶奶晕车不愿意吃东西,爷爷在照顾奶奶,他自己吃了些食物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懵了

湖北麻城离他们还有1200公里!

凌晨4点,睡梦中的小刘被司机的声音惊醒:“麻城到了!”,祖孙仨人就下车了,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叫高桥服务区的地方。

一下车小刘就懵了,他发现周围说的都是听不懂的话,打开手机地图一查:发现湖北麻城离他们还有1200公里!

小刘和爷爷开始争执起来:

——小刘:我们现在在四川,离家还有1200多公里!

——爷爷:这怎么可能?!我刚才问了服务员,他明明说还有20多分钟就到麻城了!

争执不下,爷孙俩继续找其他人问“这里是湖北还是四川?”

最终,服务员告知他们这里是四川。

这下,祖孙三人才反应过来,原来,四川泸州叙永县也有个“麻城”镇!

这下三个人都慌了,小刘赶紧跟中山的爸爸打电话。

原来,此“麻城”非彼“麻城”

刘爸爸接到儿子的电话很着急,觉得老人可能上错了车。

“老人不愿意坐火车,汽车的话只用转一趟车,老人觉得方便。接到电话的时候很着急,我让他们不要动,打电话报警求助。”

小刘赶紧打电话向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四大队民警求助,三名高速交警很快赶到,当时祖孙三人又冷又饿,民警赶紧把他们带到服务区房内取暖。

确认三人坐错了车,民警用警车护送他们来到叙永县城,坐上了前往重庆的班车。

历经37小时奔波9个地方

他们终于到家了!

接下来,重返湖北麻城的路也很曲折。

小刘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重庆北站没有车票,就打车去了重庆西站乘车,12日下午三点多乘坐火车到了武昌火车站。

“武昌火车站附近没有去麻城的票,又打车去汉口新荣客运站,从新荣到了麻城,再从麻城打车到了镇上,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小刘说,从11日早上5点多出发,他们三人经过了中山、大涌、高桥服务区、叙永县、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武昌站、新荣客运站、麻城9个地方,一共花了37个小时,终于回到了家。(记者:石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