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故宫角楼餐厅推出6688元年夜饭 预定火爆上热搜

故宫角楼餐厅推出6688元年夜饭 预定火爆上热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事实上,确切来说,故宫角楼餐厅推出年夜饭服务,每桌按十人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680元。

中新社北京2020年1月12日电 “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人民币,下同)”12日成为此间网络热搜第一名。事实上,确切来说,故宫角楼餐厅推出年夜饭服务,每桌按十人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680元。

记者致电故宫角楼餐厅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证实了预定年夜饭消息,他表示是今天上午发布的,预定时间是从小年夜(1月19日)到正月十五(2月8日),目前已经全部预约满了。但对于价位标准,对方则表示“不清楚”。对于还想预定的顾客,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先记下电话和时间,后续如有空档会再通知。

故宫角楼餐厅位于故宫博物院的出口神武门外,白天供应各种简餐。该餐厅不属于故宫门票覆盖区域,无论是否游玩故宫,都可以在这里用餐。2019年3月,故宫角楼餐厅曾因供应火锅引发争议,尽管官方后来解释该火锅是使用电磁锅而非炭火锅,但火锅供应仍然被叫停。

有媒体在12日报道,故宫角楼餐厅将供应每桌6688元的年夜饭。此消息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此次近7000元的年夜饭被有些网友质疑故宫过度商业化,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结合时间、地段通盘考虑这个价位不算很贵,北京不少高档饭店的年夜饭都比这个价位高。“这地段真不贵,只是高调了。请问是宫女上菜吗?”一位网友的诙谐评论获得了1.4万个赞。(完) (记者应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