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领导督导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督导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在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现场指挥部会议室听取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金星)12月5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督导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扫黑除恶办、区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局、果林村整村搬迁项目、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何奕飞一行先后到果林村整村搬迁项目、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土地整备、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现场指挥部召开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会上,区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全面汇报,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作补充汇报。区扫黑除恶办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该行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线索报送情况等。据悉,一年来,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稳步开展,并不断向纵深推进,行业领域内扫黑除恶氛围不断加强,群众和谐拆迁、依法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平安稳定的征拆环境日渐牢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力保障下,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环境更加和谐稳定,城市更新工作成绩同比大幅提升,在土地供应、地价任务、新增实施改造任务等多项指标中超额完成,在土地整备工作上再创新高,将完成整备土地达10平方公里,有望取得土地整备连续4年全市第一的“百分卷”。

何奕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行业特点,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做到土地整备到哪,宣传发动到哪,线索摸排到哪,切实保障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工作高效运行;要强化线索摸排,紧紧围绕征地、拆迁涉及的利益问题,开展黑恶线索摸排,力争为专项斗争提供有效线索。

何奕飞强调,明年是扫黑除恶工作制度建设年,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行业要深入研究好的机制、经验、做法,并进一步发展创新,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机制,形成光明样本,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