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杭州车主撞伤路人,送医途中愣了:他突然下车,健步如飞…

杭州车主撞伤路人,送医途中愣了:他突然下车,健步如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些天,杭州大关派出所接到史先生报案,称当天晚上7点左右,他开车到香苑路与霞湾巷交叉口左转时,与一名步行的陌生男子发生交通事故,两人最终以200元“私了”。

钱江晚报2019年11月7日讯 “我可能遇到碰瓷了。”

前些天,杭州大关派出所接到史先生报案,称当天晚上7点左右,他开车到香苑路与霞湾巷交叉口左转时,与一名步行的陌生男子发生交通事故,两人最终以200元“私了”。

当时史先生也没多想,可事情处理完后,越想越不对劲,史先生觉得陌生男子的行为非常刻意、不合常理,怀疑“碰瓷”,所以向大关派出所求助。

当天是大关派出所所长施吉杭值晚班。施所长问:“你怎么觉得他是碰瓷呢?”

史先生简单描述了过程:

“当时男的表现出伤势很重。我马上将他扶上车,送他去医院救治。可是车子大概开出一公里多时,他突然说不要去医院了,说没啥大问题。然后又提出要赔钱,开口要500元。我看了看他的伤势,好像确实没有流血,就膝盖肿了,最后讨价还价后就给了他两百。我说没有现金,他掏出了一个支付宝二维码,是一个商家的收款码……最关键是,下了车后,他走路飞快的……”

施所长一听,这确实有点“套路碰瓷”的意思。

他第一时间调取了现场监控,通过监控,基本上可以确定,这就是一起碰瓷事件。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当时监控里,车主是往驾驶座方向左转,而这个碰瓷的男子是位于副驾驶的位置,基本上是碰不到的。监控里可以看到车子左转的时候,这个碰瓷的,很明显的往车头靠了上去……

很快,大关派出所民警锁定嫌疑男子,并将其抓获。嫌疑男子姓李,80后,北方人。

李某被抓后,向办案民警展示自己右脚膝盖处一处疑似“鼓包”的伤痕,一口咬定是在打电话的过程中被史先生驾车撞伤。

面对“零口供”,民警灵机一动!他不是说是在打电话过程中,被撞的吗?

民警调查了一下李某的通话记录,嘿,当天事故发生时段,李某并没有跟任何人打过电话。

李某无话可说,加上视频监控等证据最终承认了碰瓷的事实。

李某因“碰瓷”诈骗200元,被拱墅公安行政拘留7日。但是事情并没有这样结束。

大关派出所副所长赵虎后来调查了李某的收款码,发现确实是一个商家号。这个收款码不是每天都有进账,但只要是“进账”的日子,都只有一笔交易,而且“进账”时间基本都是晚上7点左右。经初步统计,仅2019年9月份和10月份就有约两万余元的入账。

这些付款方很可能都是被“碰瓷”的受害人。

派出所试着联系了其中一人——郑先生。郑先生说他在10月下旬往这个收款码支付过一笔1000元钱,当时也是出了“交通事故”。

郑先生对于发生交通事故并赔偿的陈述,与史先生几乎一模一样,甚至郑先生描述李某受伤的部位(膝盖处),以及伤势,也跟史先生遇到的一样。

后经辨认,郑先生认出李某就是当日被他“撞伤”的陌生男子……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陆续找到了十余名受害者,他们均被李某以相同方式诈骗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

这些受害人大多对自己因疏忽大意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他人受伤毫不怀疑,并且都没有报警,他们觉得赔点钱“省事”,而这恰好助长了李某的气焰。

2019年11月2日,行政拘留期满的嫌疑人李某刚出来,又被拱墅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记者陈锴凯通讯员许芳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