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台账"销号制"!福田“四大举措”加码城中村环境清洁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账"销号制"!福田“四大举措”加码城中村环境清洁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城中村环境历来是文明城市创建短板,福田区实行台账"销号制",努力破解城中村市容环境问题反复回潮的难题值得点赞。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城中村环境历来是文明城市创建短板,福田区实行台账"销号制",努力破解城中村市容环境问题反复回潮的难题值得点赞。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8月以来,福田区将每周五作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全面发动辖区党员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群体参与城中村大扫除、大清洁,做到城中村全覆盖、参与人群全覆盖,持续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环境。活动开展以来,福田区高度重视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区领导每周带队参加,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各街道书记推动落实,上下一心,推出了"四大举措"加码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

双轮驱动 实行双"环境长"为活动保驾护航

福田区每个城中村至少配置1名街道处级干部"环境长"和股份公司董事长"环境长",各"环境长"每周至少深入挂点村实地行走1次,带头查找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实行台账"销号制",防止城中村市容环境问题反复回潮。

精确制导 坚持问题导向确定每周主题

针对城中村环境突出短板,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明确每周清洁日主题,要求各街道环境长真正带头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带领相关部门和社区拿出管用手段彻底解决问题。10月18日环境清洁日的主题有3个方面:"门前三包"清理专项、小商店和小餐饮店门口私接水龙头清理专项、城中村道路净化清理专项。

固化时间 每周统一清洁日具体时间

为便于调度、形成常态,督促各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好好干,福田区统一将开展时间固定为每周五16:00至18:00时,固定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清洁,确保每周活动效果达到预期。

延伸范围 实现辖区环境清洁全覆盖

华强北、香蜜湖、园岭街道无城中村,但福田区自我加压,将清洁日行动主动扩展至老旧小区、工业区等环境卫生重点难点区域,确保清洁无死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