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人工智能+医疗” 市儿童医院开展创新体验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工智能+医疗” 市儿童医院开展创新体验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目前,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持续安全运营1488天,为住院患儿和家长开展各种文化康乐、心理辅导、危机介入、医患和谐等活动10777场,服务逾22.12万个家庭。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让更多深圳市小患友得到更加专业、有趣、高科技的支持、陪伴和帮助,七位”大咖“——腾讯·Vcare关爱空间、中兴通讯·Vcare关爱空间、福顺·Vcare关爱空间、顺丰·Vcare关爱空间、母婴协会·Vcare关爱空间、晴娃娃·Vcare关爱空间与麦芽圈团队强强联手,结合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的特色,通过人工智能创新体验互动与医疗应用相结合,用科技创新教育助力配合医疗程序,开发创新互动新体验场景融合。让儿童了解医疗用品创新小知识,降低医疗用品的防备、恐惧心理。活动在10月20日于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的七大关爱空间同步开展,新奇的医疗互动体验吸引了95个家庭参与,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交口称赞。

6楼顺丰·Vcare关爱空间在活动当天空前的热闹,在这层楼住着的是心脏外科的孩子们,他们多数对于救护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他们眼里那就是“超级飞侠”呢。在活动中顺丰志愿者们收集了孩子们出院的心声及出院后最期望的事情,鼓励孩子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达成愿望。之后还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完成了有声光电特色的纸艺救护车。

8楼腾讯·Vcare关爱空间以,他们在活动中设计了可以检测行人就自动打开的医院大门,在腾讯的志愿者引导下孩子们设计自己心目中顺利出院时会希望看到的大门。通过“芝麻开门”游戏开启医院之门、病房之门、关爱空间之门、手术室之门的之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住院治疗的注意事项,提高孩子对治疗的认知,让孩子对治疗“心中有数”。

9楼是神经内外科,这里的孩子们很多需要经历漫长且艰难的康复治疗,为了引导孩子们积极配合医疗的进程,在志愿者耐心的引导下,孩子们完成电动的康复训练小模型,在”康复训练机“上的可爱的小人模型会认真又努力的训练哦!同时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着重让孩子们潜移默化的认识到一些康复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

10楼福顺·Vcare关爱空间孩子们在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竞答、视频、小戏剧的形式引导孩子们更多的认识一些骨科康复及应急处理的小知识。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组装了迷你骨骼人,还围观了3D打印机现场打印立体骨骼。

充满欢声笑语的11楼是母婴协会·Vcare关爱空间,这里的孩子们完成了内置声光电模块的救护车。在设计救护车的活动中,孩子们一起设计救护车,解开救护车奥秘,进行急救情境模拟,齐心协力把受伤的“六六”送到医院。

12楼中兴通讯·Vcare关爱空间,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设计完成了十分有科技感的健康之车。住院健康饮食、科学作息时间、住院我想对你说在孩子们七嘴八舌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畅所欲言”获得装饰健康之车材料包,打造专属于自己的炫彩健康之车,做健康的小主人。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另一栋A座的11楼,在这里治疗的小朋友年龄的跨度比较大,为此志愿者们设计了很有科技感的立体智能医院模型的制作,模型的外面孩子们自主设计了可以点亮的串灯哦。活动的开场插入了收集孩子们出院心得、出院之后最想做什么的环节,进而唤起孩子们强烈的出院意识,并将其转化为配合治疗的行动。

据悉,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由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Vcare关爱空间进一步创新现代儿童医疗服务模式、搭建贫困患儿求助和医治的公共信息平台,在提供互动体验的公益活动和服务的同时,展示优秀儿童救助项目,弘扬关爱文化,探索由政府部门、媒体、公益慈善组织、医疗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等共同参与的公益项目模式。截至目前,空间持续安全运营1488天,为住院患儿和家长开展各种文化康乐、心理辅导、危机介入、医患和谐等活动10777场,服务逾22.12万个家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