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再艰难,也有出路!林郑月娥发文宣布对话平台正式启动

再艰难,也有出路!林郑月娥发文宣布对话平台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3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对话平台正式启动,贴文配了一张幼苗在裂缝中破土而出的图,图中还配了这么一句话,“再艰难,也有出路,让我们对话”。

海外网2019年9月23日电 23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对话平台正式启动,贴文配了一张幼苗在裂缝中破土而出的图,图中还配了这么一句话,“再艰难,也有出路,让我们对话”。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橙新闻”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将在星期四(26日)举办首场“社区对话”,今日(23日)中午截止报名,超过17000人在网上登记出席,据悉,最终会以计算机抽签的方式选出150人。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聂德权表示,不希望对话演变成示威场地,因此规定不能携带大型道具,并称不会因为任何因素而影响对话的决心。

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宣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26日晚上7至9时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出席首场“社区对话”。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社区对话”是一个公开对话平台,目的是走入社区,邀请社会各阶层人士向香港特区政府表达意见,以探讨现时社会不满并寻求解决方法。林郑月娥指出,对话平台有几个大原则,包括对象要广泛、不分阶层、不分立场;尽量公开、透明,让传媒可在现场采访;另外议题亦开放,希望能够百花齐放。

报道称,首场“社区对话”名额为150人。如登记人数超出限额,主办单位将以计算机抽签方式抽出出席人士,并将在9月24日或之前通知中签市民。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还订下场地约章,要求参加者不能以任何形式妨碍活动进行,干扰其他参加者及使用粗言秽语等,将被逐离会场。(海外网张莎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