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车载“小黄鸭”高速行车时掉落,可砸碎后方车辆挡风玻璃!“萌物”变“凶器”,还涉嫌违法

2019-09-19 09:15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2019年9月18日讯  最近,有的汽车身上出现了一款可爱的“小黄鸭”,贴在后视镜或者引擎盖上,成了新一轮潮流。但要提醒大家,这些装饰,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还涉嫌违法。

在某短视频分享平台上,“后视镜小黄鸭”的视频已是“爆款”。小黄鸭戴着头盔,顶上装有能转的螺旋桨,有的脖子上还挂着金链子,车辆行驶过程中,头顶的桨会随风转动。

这种小黄鸭在网购平台上也颇受欢迎。搜索“后视镜小黄鸭”,销量排名前三的店铺都在1万单左右。商家在宣传中直接表示,可以“贴后视镜,贴车顶和引擎盖”,车速135公里以下一般都能粘住。而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小装饰,看似好玩,却像一颗颗的“定时炸弹”。由于玩偶用强力胶粘贴在车身上,长期日晒雨淋之下难免对粘性会有所影响。在高速行车中一旦掉落,“萌物”会立马变身为“凶器”,对周边的车辆造成伤害。

某汽车4S店销售顾问崔俊毅:对后方的车辆会造成非常大的冲击,玩具是塑料的,它的硬度和重量比小鸟都要大,120公里的时速虽然比不上飞机起落的速度,但120公里时速撞到这样的胶,前挡风玻璃会碎掉的。

除了安全隐患,这种在车外贴玩偶的行为,也涉嫌违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一旦车外安装的玩偶脱落引发交通事故,车主要负全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