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支持养猪!又一国家部门出大招 猪肉价格啥时候能稳

2019-09-06 07:27来源:央视财经

两部委:六大措施鼓励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近日,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部署要求,中央财政决定进一步采取措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经济稳定。

《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一、切实落实好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政策;

二、完善种猪场、规模猪场临时贷款贴息政策;

三、加大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力度;

四、提高生猪保险保额;

五、支持实施生猪良种补贴等政策;

六、强化省级财政统筹力度。

专家:受政策影响猪肉价格将趋稳回落

两部委发布的促进生猪生产的六项举措,是对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的五条措施的细化和落实。业内专家表示,两部委再次发力的最大亮点是落实了具体的财政支持。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从金融和保险方面进行了细化,譬如加强了生猪保险,提高了保险的额度,我觉得有利于减少养殖户对于疫病风险的顾虑,提高其补栏积极性。从短期的影响来看,像加大地方的冻猪肉收储,以及国庆前进行冻猪肉投放,对于抑制目前猪价过快上涨起到积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