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支持养猪!又一国家部门出大招 猪肉价格啥时候能稳

2019-09-06 07:27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2019年9月6日讯  近期,猪肉价格和供应问题引发了广泛关注。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全国50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50.07元/公斤,比8月28日上涨4.4%,比去年同期上涨95.1%。

而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猪肉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近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各地也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经济稳定。

自然资源部: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

为保障生猪养殖用地需求,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生态环境部和农业农村部近日也联合印发通知,严格规范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严禁“一律关停”。

自然资源部发布的文件中明确表示,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