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福田检察官出手 建在自然保护区长达18年的加油站终于被拆除

2019-07-23 16:42深圳新闻网

公益诉讼发挥作用,常年排放污水的加油站7月12日被拆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开工!2019年7月12日上午10时,随着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挖掘机隆隆声起,一座建在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自然保护区)内长达18年之久的加油站终于慢慢解体,画上句号。

7月23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消息,宣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一座加油站于7月12日解体。


自然保护区加油站常年排污水


加油站拆除前现场照片


2018年7月,刚成立不久的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联盟为福检提供了一条生态环境保护线索,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立刻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经查明:2001年,深圳市国富源石化有限公司下沙分公司加油站(以下简称国富源加油站)在自然保护区建成并启用,占地面积3554.99平方米,其中占用自然保护区红线面积1127.43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当年,该加油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属于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但时移境迁,该加油站的用地行为早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严重侵害了福田国有土地出让和城乡规划秩序。且从成立至今,该加油站洗车场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沟渠,流入保护区,严重损害了保护区的生态资源环境。


编辑:刘晓宇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