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香港师生力荐 大雨洗礼后的敦煌亲和力爆表

2019-07-19 22:1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港澳台四地学生游玩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摄)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9日讯(记者 吴梓欣)7月的敦煌酷热难耐,如果来一场雨那便是给远道而来的游客最好的见面礼。7月19日,“龙腾中华-第十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抵达神秘的沙都敦煌,就在前一天一场罕见的暴雨“光临”了这里,让这座文明古城变得崭新凉爽,更具亲和力。

7月19日上午,来自深港澳台四地580名学生游览了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一同领略了这沙漠中罕见的绿洲之美。据介绍,月牙泉的水源主要来自地下水,但由于近年来游客骤增,也加大了当地的用水量,使得地下水供给越发紧张。为防止月牙泉枯竭,当地采用人工蓄水池等方法对月牙泉的水源进行补给。

“在沙漠中会有敦煌这样一座城市很不可思议,月牙泉真的好美。”来自香港的初二学生陈一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旅途中认识了其他地方的小伙伴,这个过程很有趣,以后也会叫同学一起来。

素有“千佛洞”之称的莫高窟,是本次敦煌行的第二站,7月19日下午,学生们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感受了深藏在沙漠中的千年佛教文化。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莫高窟里的佛像,很雄伟很震撼。”作为本次香港学生团的领队老师梁景阳表示,在香港比较少有类似“龙腾中华专列”这种主题完整的团游,他经常推荐香港的学生来参加,增加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

当晚,学生们还在敦煌文博会展中心观看了“敦煌之夜”大型文艺晚会,在一系列的游戏互动中,对神秘惊奇的西域文化又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