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区2019年“年度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李旭辉老师斩获第一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2019年“年度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李旭辉老师斩获第一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1日下午,光明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复赛在光明区实验学校举行,6名教师走上竞演台分享他们在多年教学生涯中勇于实践、勤于反思的深积厚淀,以及他们用爱与责任引领学生成长、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教育理念。复赛最终评选出3名光明区“年度教师”,来自红花山小学的李旭辉老师斩获第一名,他将代表光明区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评选。光明区领导郭峰出席复赛评选活动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光明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复赛。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邱杰)7月11日下午,光明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复赛在光明区实验学校举行,6名教师走上竞演台分享他们在多年教学生涯中勇于实践、勤于反思的深积厚淀,以及他们用爱与责任引领学生成长、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教育理念。复赛最终评选出3名光明区“年度教师”,来自红花山小学的李旭辉老师斩获第一名,他将代表光明区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评选。光明区领导郭峰出席复赛评选活动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据悉,从今年6月开始,光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光明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深圳市教育系统工作满10年(在光明区教育系统工作须有 3 年)及以上(可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办中小学一线专任教师(周课时量达到本校教师平均课时量)均可报名参与。经过初赛,评选出6名年度教师候选人参加复赛评选。复赛评选总成绩由现场决赛成绩(占60%)和业绩评分(占比30%)、网络投票(占比10%、)三部分组成。现场决赛包括现场微视频、现场演讲、现场答辩。面对诸如“如何对待不用群体的生源,你是如何看待班级文化建设工作”等问题,候选教师们思路清晰而敏捷,很快就给出一个个富有针对性的答案。经过全市各区教育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与光明区教师代表团的现场评审打分,光明区红花山小学的李旭辉老师最终获得光明区2019年“年度教师”第一名。

“辉哥,辉哥,你真棒!……”在复赛评选现场,参加现场竞演的老师还带着“亲友团”参赛,他们振奋人心的口号和热情洋溢的掌声,让复赛既紧张又充满欢乐。执教杏坛27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的李旭辉老师用《不负韶华,一路芬芳》阐释了一个特殊年代国家特招的中师生的故事。在新基础教育试验中,近三年来他听课三百多节,参与研讨一百多次。高强度、高频率的实践研究,让他真正体验到了新基础教育带来的无穷魅力。

对于获得第一名的成绩,李旭辉表示很激动,同时也特别感谢背后的团队。一直以来,李旭辉老师用心教书,用魂育人,甘于教坛发光发热。作为学科骨干,本着“打造趣味课堂”的理念,教学自成一格:开放民主、风趣幽默。曾被抽调到兄弟学校巡回上示范课整整一周;曾在历经三年新基础教育试验期间,多个现场课例、多篇研究论文荣获区一等奖,并带领教师潜心研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被光明区聘为新教师职前培训教师、区新基础教育兼职研究员。主持区级课题2个,多篇论文获奖,除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均有发表文章外,还在报刊、杂志上上发表过随笔、微型小说、纪实小说等作品。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