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医保业务纳入光明区街道政务服务体系 15项常见医保业务一站办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保业务纳入光明区街道政务服务体系 15项常见医保业务一站办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7日,医疗保障业务进驻光明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启动仪式,在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成功举办,标志着医保业务正式纳入光明区街道政务服务体系。不论在光明区任一街道,群众都可以就近就快,在街道办理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受理、异地就医备案等15项常见医保业务,真正实现了“个人办事不出街道”,畅通了医保业务经办“最后一公里”。

医疗保障业务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应芳)6月27日,医疗保障业务进驻光明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启动仪式,在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成功举办,标志着医保业务正式纳入光明区街道政务服务体系。不论在光明区任一街道,群众都可以就近就快,在街道办理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受理、异地就医备案等15项常见医保业务,真正实现了“个人办事不出街道”,畅通了医保业务经办“最后一公里”。

医保业务进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是市医保局新机构成立以来打响的“第一枪”,旨在回应群众关切和呼声,将医保业务经办延伸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第一现场”。市医疗保障局光明分局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紧密联动,立足光明,真抓实干,层层排除各种障碍,保障了医保业务进驻街道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切实为街道大厅综合便民服务注入新的能量,成为光明区行政审批改革晒出新的成绩单,竖起了“医保便民进街道”的又一面“民生旗帜”。

借着本次医保业务进驻全市区、街行政服务大厅的东风,全市医保系统掀起了“优化经办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推进全流程网办”的政务改革浪潮,街道可办业务涵盖了群众急需且常办的三大类医保业务,且办理体验已全面升级:一是实现“即来即办”。现已梳理7项业务即来即办,群众完全不需要“来回跑”。二是取消复印环节。所有医保业务收件实现全流程扫描受理,再也不会听到“一张复印件难倒参保人”的吐槽。三是精简办事材料。下放街道业务事项共精简办事材料44项,简化业务流程38个步骤,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让群众“少等”“快办”“易办”。四是允许“承诺制”办理。对于异地就医备案、工资发放等业务允许“承诺制”先行先办,解参保人燃眉之急。五是推广“不见面审批”“全流程网办”。现已梳理9项业务可全流程网办,为方便群众在街道体验网站、手机、自助机三种办理方式,已下大力气梳理清晰简明的操作指引,群众体验后足不出户就可自助办业务。

行政服务大厅地址。


办理业务事项。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