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开展系列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防火良好氛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开展系列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防火良好氛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1月到3月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为辖区营造了“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宣讲人员向学生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周伸宁)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水平和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的可能,自1月到3月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为辖区营造了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在社区宣传上,工作人员带领义工来到葵涌社区和水头社区,向当地居民详细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并透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解决他们关于森林防火的疑问。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当地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森林防火小扇子等物品,从而进一步调动当地居民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

学生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

在校园宣传上,工作人员联合当地森林消防中队前往星宇学校、南澳中心小学以及华侨中学,向学校师生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期间,消防人员向师生们展示多款消防器材,并指导学生如何使用。此外,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消防队员还组织学生开展现场演习,从而加强他们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快速、准确应对的能力。

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宣传小册子

此外,在景区宣传上,工作人员还前往了东山寺、观音山、七娘山等7个景区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对前来登山的游客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游客带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上山,并向游客发放宣传手册,提醒他们要做好预防措施,警惕林火。

据悉,在第一季度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小礼品2500余份,受众人群1500余名,有效避免了市民进山入林发生火灾的危险,为大鹏新区居民生活营造了安全的环境。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