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服务企业更贴心 龙华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服务企业更贴心 龙华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对政策不了解、享受政策优惠不全面等问题,实现了惠企政策“一号尽知、一键尽享”。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龙华区政策查询系统依托在“智慧龙华”一期企业服务平台进行开发设计,分为游客版和注册版,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龙华区所有惠企惠才政策进行模块化分解,录入政策信息3000余条。在游客版界面,企业无需填写相关信息,只需勾选部分内容,即可模糊匹配对应符合的政策,也可以查看详细政策信息,同时系统提供了项目条款主管科室的联系方式和受理人员,以便企业进行咨询。与游客版不同的是,注册版可以为龙华区在册企业提供更精确的政策匹配,通过大数据整合,企业只需要填写少量信息,即可精确计算出符合的政策,以及可获得资助的金额。更重要的是,龙华区政策查询系统前期已复制了龙华区产业政策申报系统的企业数据,如果企业之前有申报项目,那么该企业的信息则会自动保存在龙华区政策查询系统,企业只需进行补充和更新已填的信息,有效避免了企业重复录入信息的情况。

据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介绍到,该系统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实现区级政策精确计算。企业只需要填写少量信息,即可精确计算出符合的政策,以及可获得资助的金额,而不是只停留在政策内容层面。二是兼具移动端和电脑端使用功能。企业用户可在手机、平板、电脑端口操作系统,不受时间、地点、硬件等条件限制,实现“随时随地,一键即查”。三是实现政策智能推送。在政策资助项目申报期内,系统将根据企业资质信息,与政策条款进行全方位配对,把符合申报的政策推送至企业账号,充分实现“一企多策,靶向推送”。

会上,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对龙华区政策查询系统会作了精彩的介绍,现场有多家企业进行了实操演练。

“以前我们在找政策的时候,都会遇到政策发布渠道分散、找不全、看不懂的问题,现在有了这个系统以后,企业了解各类惠企政策就方便多了。而且,它还能够智能推送企业可申报的项目,以后我们都不用担心错过政策申报时间的”。

据悉,龙华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已接入“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企业可随时通过公众号菜单栏“问答龙华”-“政策查询”进入平台。区工信局将根据企业对于平台的使用反馈意见,对平台进行优化升级,继续推出更多具有特色的服务功能,努力把龙华区政策查询平台打造成独树一帜的企业服务“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陶倩]